【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地選|英國今舉行地方選舉 簡世德料連任倫敦市長

發佈時間: 2021/05/06

經過延期1年後,英國周四舉行地方選舉,英格蘭,威爾士和蘇格蘭的4,800萬名選民,將選出13名市長、地方議會和蘇格蘭議會的議席。選舉民調顯示工黨形勢惡劣,甚至有深紅選區「變天」,英國首相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勢奪歷史性勝利。

選舉當中最受關注的是倫敦市長改選,有破紀錄的20名候選人,選前民調顯示,現任市長、工黨的簡世德支持度,領先主要對手、保守黨市議員貝利超過20個百分點。當地民調顯示,近6成選民認為新冠疫情是今屆選舉最關注議題,由於保守黨推進疫苗接種進度理想,在各地方議會守住的議席較多,形勢佔優,並有可能攻陷工黨部分票倉。工黨黨魁施紀賢承認選戰艱難,會全力保住關鍵地區的選票。

蘇格蘭民族黨料難奪逾半議席

選舉另一焦點是蘇格蘭議會,一直爭取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期望取得議會129席中過半數的65席,以爭取再次舉行獨立公投。惟民調顯示,蘇格蘭民族黨的支持度下跌,預料未能取得過半議席。

 

新冠肺炎|美多州本月大幅放寬防疫措施 英擬下月取消社交距離限制,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