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寄養媽媽拍住上 支持寄養家庭服務

發佈時間: 2021/05/07

早前兒童未能得到適當照顧,引起全城關注,當各位家長與小朋快樂地玩耍的同時,不少兒童卻處於缺乏照顧和愛心的家庭環境之下。幸福非必然,事實上,香港有好多兒童因不同原因,沒法得到安全、關顧嘅家庭生活。他們通常會被轉介至兒童住宿照顧服務制度,如兒童院、兒童之家、寄養服務等。現時,每日至少有400至600名兒童在輪候名單上。若他們未能獲安排住宿照顧,很可能要滯留喺不穩定或不安全地方。

寄養媽媽拍住上 三年計劃

為提升大眾對寄養服務的認識,並鼓勵更多人成為寄養家庭,香港寶潔有限公司(P&G)及旗下嬰兒尿片品牌幫寶適(Pampers)推出「寄養媽媽拍住上」三年計劃,並夥拍百佳超級市場攜手製作了寄養媽媽拍住上宣傳片。透過母親的抉擇星級大使彭羚和寄養媽媽的對談,分享作為寄養媽媽的生活點滴,期望能吸引更多人與心儀的寄養服務機構聯絡,參與成為寄養家庭一份子。

用生命影響生命  寄養媽媽是孩子的守護天使

寄養與領養不同,寄養服務主要為18歲以下,為特殊家庭情況而缺乏父母照顧的兒童而設,寄養家庭為他們提供暫時性的家庭模式住宿照顧服務,相較於院舍住宿,寄養服務是一對一的照顧,正好以家庭生活安撫孩子身心,直至將來與原生家庭團聚、加入領養家庭或有能力獨立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CCCC.JPG"}}{{/hket:inline-image}}

在母親的抉擇當寄養媽媽的Carol表示:「最初抱BB回家,發覺他的頭很扁,原來是整天瞓在床上沒有人抱他,而寄養家庭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們能給與他一些愛和照顧。」寄養家庭正好擔當暫時照顧者的角色,減少不愉快的社會事件發生,鼓勵更多有心人成為寄養家長。

{{hket:inline-image name="AAAA.JPG"}}{{/hket:inline-image}}

另一位受訪寄養媽媽Sue分享, 自己的孩子因為幫忙照顧寄養孩子而成長。同時帶出寄養服務如何改變一個一度被評估為發肓遲緩的小朋友,經悉心照顧後已經與其他孩子無異,並成功被領養。

{{hket:inline-image name="DDDD.JPG"}}{{/hket:inline-image}}

全港現有11間提機構供寄養服務,有興趣者歡迎聯絡相關機構,了解更多。

除了製作宣傳片外,Pampers已聯絡全港11間寄養服務機構,包括母親的抉擇、保良局、香港學生輔助會、東華三院、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香港青少年服務處、仁濟醫院、聖公會聖基道兒童院、家庭福利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在六月份將會與百佳超級市場攜手組織慈善行動,送出「寄養媽媽拍住上心意包」,致力表達對寄養媽媽的敬意與關愛,推動嬰幼兒快樂成長。

瀏覽寄養媽媽拍住上宣傳片:https://bit.ly/3ukqrDw

參與或了解更多寄養服務詳情,請瀏覽:https://bit.ly/3nT2oJx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