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空漫遊1座位公開拍賣 貝索斯創辦公司 7月首載人升空

發佈時間: 2021/05/07

全球首富、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創辦的太空探索公司「藍色起源」宣布,將於7月20日啟動首趟載人赴太空的飛行任務,還將開放拍賣一個座位給民眾,可乘坐新雪帕德號火箭進行太空之旅。

太空觀光載人火箭最多搭載6人,會包括藍色起源人員,但官方未有透露貝索斯會否成為其中1名乘客。其中1個座位會在下月12日進行網上公開競投,民眾即日開始至19日可以透過公司網頁出價,收益會撥入公司名下的基金會,推廣科學與科技教育。

藍色起源表示,發射的火箭為新雪帕德號,由圓頂形船艙及60米高的火箭推進器組成,預計會載乘客飛往海拔100公里的地球與太空分界綫,火箭升至海拔約76公里時,推進器會與太空艙分離,動力把太空艙帶入太空,乘客將體驗約3分鐘無重狀態,同時可透過玻璃窗欣賞太空及地球景觀。

新雪帕德號迄今為止未承載任何乘客飛行,但已在沒搭載機組員的情況下試飛火箭和太空艙十多次。

SpaceX星際飛船 第5次試飛終安全着陸

另外,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用於太空載人遠航的「星際飛船」原型火箭SN15周三在得州發射,進行第5次試飛,不鏽鋼飛船在墨西哥灣上空飛行約10公里,約6分鐘後垂直着陸發射場,雖然火箭底部發生小火,但數分鐘後得到控制,SpaceX創辦人馬斯克確認飛船安全着陸。

SpaceX的星際飛船目標是載人到月球和火星,惟飛船之前4次試飛都在降落期間或着陸後爆炸。SpaceX表示今次完整降落將有助團隊增進對可重用太空船的理解及發展。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