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果粉】蘋果新產品邊樣最正?香港蘋果產品原來賣得最平

發佈時間: 2021/05/07

蘋果於上月召開了今年首個產品發布會,更一口氣推出了7項產品及服務,包括了支援5G上網的iPad Pro系列、彩色機身的iMac、新的Apple TV機頂盒、紫色機身的iPhone 12、AirTag、Podcast訂閱服務以及香港用不到的Apple Card家庭版。

AirTag定價相宜吸睛

蘋果在iPad Pro和iMac現已配置自家研發的M1處理器,在預料之內。不過,今次由於同時在Mac及iPad Pro系列同時採用了M1處理器,有果粉猜測,這是否意味着兩個平台會走向融合,還是蘋果會考慮提供一機兩系統,以適應不同人士的需要呢?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507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至於新產品AirTag,是一款類似圓型電池的失物追蹤器,用途就是掛在容易遺失的物品上,一旦遺失了立即啟動手機內置的App,便可自動追蹤失物位置。除了追蹤失物之外,還會與其他蘋果裝置溝通,從而增加找到物品的機會,找到後也會向用戶回報位置。當然,若非經常遺失物品,這件售價239元的小圓餅其實沒甚麼必要,但若然視作為一枚鎖匙扣,配備蘋果的AirTag皮革掛環,便可以變成了最重要的隨身蘋果飾物,加上比較相宜的產品售價,相信是入場費最便宜的蘋果產品之一。因此,有不少果粉表示這次新產品當中,以AirTag最令人驚喜。

港美2021 iPad Pro售價最平

提到售價,相信「果粉」都知蘋果產品的售價,即使同一款產品,在不同地區可以相差很遠。有科技產品價格比拼網站日前列出全球的2021 iPad Pro售價比較名單,結果顯示美國及香港的2021款iPad Pro售價最便宜,以11吋iPad Pro(128GB/Wi-Fi機款)為例,美國及香港的價格分別為799美元及約824.29美元;而瑞典及巴西則最貴,售價分別為1122.48美元及1938.88美元,巴西的iPad售價甚至比美國及本港高達兩倍。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507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此外,在該網站的比拼名單中,還可見歐洲國家如瑞典、愛爾蘭、芬蘭、葡萄牙等地的iPad Pro售價也比亞洲國家如日本、台灣、新加坡、南韓等的高出約800至6,000港元。事實上,大多數蘋果產品,在香港的售價都是美國本土以外最平,所以香港「果粉」可謂「身在福中」。

編輯:鍾雨過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