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睡眠質素|夫妻同床共枕影響睡眠質素 醫生3大原因建議分床瞓

發佈時間: 2021/05/07

夫妻婚後同床共枕是理所當然之事,但有專家提出夫妻最好分床睡。英國一名醫生早前在社交網站拍片分享,指伴侶不應同睡在一張床,原因是會間接影響睡眠質素。影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紛紛留言表示認同,指自從與另一半分床睡後,睡眠質素有大大改善。

據英國《鏡報》報道,不時分享醫學知識的英國外科醫生Karan Rajan,早前在TikTok拍片分享,建議夫妻應分床睡。在片頭開始時,Karan直言︰

「你應該一個人睡,而不是和你伴侶在一張床上。」

夫妻不能同床3大原因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click.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8b6c2cf-e981-4c89-81c0-3074bcfeecb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24247fd-c9f7-417e-9a47-41b9427ace5b.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0dbf9063-1ed9-4cdf-9727-7dc4e7a9e55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1020218-0764-40d7-8aef-85aaaea183d8.jpg"}}{{/hket:inline-image}}

Karan解釋,雖然與另一半同床共枕是幸福甜蜜的事情,但如果枕邊人睡覺時不時轉身、鼻鼾或發開口夢,會阻礙自己進入深層睡眠。Karan續指:

「不是每個人都有同樣的深層睡眠周期,強迫二人同睡一張床或會令自己或對方長期缺乏良好睡眠。」

此外,Karan又提到同床共枕會令體溫過高,從而影響睡眠質素,

「核心體溫要下降才有利入睡,若與伴侶睡覺,會造成體溫過高,花上更長的時間才能夠睡著。」

網民普遍認同分床睡能改善睡眠質素

影片一出獲得超過9萬人讚好,同時亦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表示支持Karan的言論,「謝謝你讓大家意識到『夫妻分床睡』的重要性,像我雖然我愛我的丈夫,但真的無法接受和他一起睡」、「我跟妻子一起睡,有陣子她不在家,我睡得特別安穩。」、「我爺爺奶奶都一直分房睡,他們每天都睡得很好,也一直愛著對方。」、「我和丈夫結婚31年後終於嘗試分房睡,結果睡眠質素真的變好。」

然而,亦有部分網民表示不認同,「我喜歡跟別人睡,我有嚴重創傷後遺症,跟人睡同一張床使我很安心。」而Karan亦有留言回應:「總會有例外的,你就是一個例子。」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