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衝出地球】亞馬遜太空「次軌道」旅行機位公開拍賣 話你知「次軌道」喺邊度?

發佈時間: 2021/05/07

全球首富及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 Bezos) 的太空探索公司Blue Origin宣布,將於7月20日開展首次「次軌道」太空旅行,並公開拍賣其中一個機位名額,出價最高者可搭乘其New Shepard號火箭進行太空之旅。

{{hket:inline-image name="0507WLfeaturepage940.jpg"}}{{/hket:inline-image}}

Blue Origin New Shepard號火箭共設6個座位,其中一個位置將公開拍賣,官網於5月19日至6月12日將接受出價,出價最高者就能搭乘火箭進行太空之旅,拍賣收益會捐贈予企業基金會。

屆時New Shepard號火箭會發射至遠離地球超過100公里以上,進入「次軌道」空間,足以讓乘客體驗數分鐘的無重力狀態。太空艙內設有6個大型窗戶,讓乘客飽覽由外太空角度觀賞地球的壯麗景色,最後安全返回地球。

{{hket:inline-image name="0507WLfeaturepage941.jpg"}}{{/hket:inline-image}}

Blue Origin更透露,會在今年年底前陸續展開更多私人太空之旅,但拒絕透露機票價格等細節。據路透社於2018年報道指,Blue Origin曾計劃收取每位太空之旅費用最少20萬美元(約156萬港元)。

說到太空旅行,俄羅斯才是最早開創不以執行任務或實驗為目的而前往太空旅行的國家。當蘇聯解體後,俄羅斯為了籌集龐大的航空資本,開放民間贊助,對贊助者的回報就是讓他們搭乘航天器前往國際太空站,整個旅程大約10天。這些第一代太空遊客大多數都是億萬富翁,從2001年到2009年共有7位太空遊客自費上太空,每人花費約2,000萬至3,000萬美元不等。

{{hket:inline-image name="0507WLfeaturepage939.jpg"}}{{/hket:inline-image}}

美國NASA近年亦部署開拓太空旅行,NASA前年宣布將會開放國際太空站觀光,允許私人客戶乘坐SpaceX的「飛龍號」(Crew Dragon)與波音公司(Boeing)的「星際航線號」(Starliner)飛往國際空間站,但費用相當高昂,乘坐飛行器到達太空站的價格估計為5,000萬美元,至於在國際空間站停留的費用為每晚3.5萬美元,最多逗留30天。

甚麼是「次軌道」飛行?

由於搭乘載人飛船到國際太空站的太空旅行所費不貲,民間太空公司興起了價格相對便宜的「次軌道」(又稱「亞軌道」)飛行。次軌道飛行和軌道飛行最大的分別,是次軌道飛行因為速度不夠不能環繞地球一周,且仍然受到地心引力牽引,但「次軌道」飛行仍可到達國際公認的太空邊緣,即離地表100公里與太空分界的「卡門線」,可讓旅行者感受約3至5分鐘的無重力狀態,還能經歷在黑暗的太空俯瞰地球的神奇體驗。

現時開拓太空旅行的民間企業,包括維珍航空創始人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亞馬遜創辦人兼全球首富貝佐斯(Jeff Bezos)的藍色起源(Blue Origin)及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等。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