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張建宗促外傭今日內完成檢測 蔡堅強調需做好邊境管制 

發佈時間: 2021/05/09

政府上月底要求全港37萬名外傭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期限於今日屆滿。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在網誌表示,本月1至7日期間已有逾28萬名外傭接受檢測,另有逾5萬名外傭預約在本周末檢測,呼籲仍未檢測的本港外傭善用各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的免費服務,盡快於今日內完成檢測。 

正在竹篙灣接受強制檢疫的人士近日懷疑集體食物中毒,僅獲發杯麵作晚餐,詳情請看【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20210509_01B.jpg"}}{{/hket:inline-image}}

他又稱,政府展開疫苗接種計劃兩個多月,已為市民接種逾170萬劑疫苗,當中約64.8萬名市民完成兩劑接種,但指本港接種進度未如人意,不少人仍持觀望態度。他強調疫苗的常見副作用通常只是輕微和暫時,接種疫苗是克服疫情的關鍵,建議對健康問題有疑問的市民,可先諮詢家庭醫生再決定是否接種。 

另外,醫學會會長蔡堅今早在電台節目稱,支持大規模接種疫苗以建立社區群體免疫,讓本港生活及經濟活動可以回復正常。他指雖然疫苗有副作用,但以色列、英國及美國等不少國家的注射效果顯著。惟新冠病毒不會像沙士般完全消失,日後可能需每年接種。 

他又指,即使社會透過接種疫苗達到群體免疫,政府仍需做好邊境管制,監察及跟進工作,否則變異病毒株仍會是架在頸上的一把刀。 

{{hket:inline-image name="dicn20210426029.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