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綿寶寶之禍|4歲自閉童用電腦上網課變網購 霸氣買918支雪條媽媽收貨嚇驚

發佈時間: 2021/05/09

相信各位父母如果遇到以下情況,定必感到非常崩潰。美國紐約一名4歲男童日前用媽媽的電腦上網課時,竟乘機在網購平台「亞馬遜」(Amazon)訂購了918根雪條,總計2,618.85元(美元·下同,約20,427港元)。媽媽得知後十分崩潰,最終到貨後沒吃完的數百支雪條全部融化。

綜合外媒報道,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Jennifer Bryant是3孩媽媽,一邊在監獄從事諮詢工作,一邊在紐約大學攻讀社工學系,經濟情況並不寬裕。其4歲幼子Noah Ruiz近日被一款卡通海綿寶寶(SpongeBob)造型的雪條吸引,但由於一盒18支就要價51元(約397.8港元),Jennifer因而拒絕購買。

未料Noah日前以媽媽電腦上網課期間,竟然趁機訂下51盒、共918支的海綿寶寶雪條,收貨地址還指定為阿姨家。「他一直說數字『51』。」Jennifer說,「他整天走來走去說『51,51』。」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09052021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09052021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10052021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09052021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09052021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10052021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I090520215.png"}}{{/hket:inline-image}}

Jennifer發現後立即用手機查詢交易紀錄,驚見這3大箱雪條總計2618.85元,但她根本無法負擔這筆突如其來的支出,因而憂心忡忡。惟Noah竟仍期待著要到阿姨家把海綿寶寶們「接回家」,甚至天真地問媽媽:

「我們還要再訂嗎?」

其後,Jennifer嘗試退貨、轉賣不果,到貨後更因為數量多到無法全數放進雪櫃,因此沒吃完的數百支雪條在兩日內融化。對此,Jennifer在研究所群組裡傳訊苦呻:

「如果我這次拖欠學費,這就是原因。大家可以笑一下,但我的荷包正在哭泣。」

一名熱心同學見狀後為她在眾籌網站「GoFundMe」發起募款,結果在短短24小時內就籌到雪條的款項;截至目前,捐款金額已經高達20,223元(約157,739港元)。Jennifer表示,她一直很擔心患有自閉症的Noah在班上會被排擠或發生其他狀況,所以希望能讓他到專門學校學習,這些善款將用作兒子的教育資金;近期內,她不會讓兒子再買別的零食。

至於亞馬遜則表示目前正在與Jennifer夫婦聯繫,準備將Noah買雪條的金額捐往當地一間慈善機構。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