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口普查|內地人口普查結果公布延1個月 國新辦預告周二開記者會

發佈時間: 2021/05/09

中國內地去年底完成第7次全國人口普查,結果原定上月出爐,但延遲至今,引來外界不少猜測。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9日)發布,將在周二(11日)上午10時召開記者會,公布人口普查的主要數據結果。參與記者會的官員包括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副局長李曉超、總統計師曾玉平,及人口和就業統計司司長張毅。

統計局早前稱去年人口保持增長

英國《金融時報》早前引述消息指,中國去年出現自1950年代末以來首次人口總數下降,預計最新總人口不足14億,較2019年公布的超過14億人口下跌。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指,由於人口數字被視為非常敏感資訊,要經多個政府部門對於數據和潛在影響達成共識後,才會公布。惟國家統計局之後反駁指,據了解中國人口去年繼續保持增長,被認為是中國官方間接闢謠。

 

人口普查|英媒指中國人口不到14億 國家統計局反駁︰2020年保持增長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