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批變種毒廈居民不撤離檢疫 陳肇始警告或有法律後果

發佈時間: 2021/05/09

本港近日出現多宗感染變種病毒個案,多幢大廈居民因而被安排到檢疫中心強制檢疫21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強調,當局調整接種疫苗人士檢疫安排是經過深思熟慮,做法合適,強調在社區出現首宗變種病毒個案時應採取最嚴謹措施,雖在有條件下可作調整,但情況逆轉時就可能要再收緊檢疫安排。

印度連續4日逾40萬人確診,世衞:難以遏止 孟加拉南非現印度變種病毒,詳情即睇【下一頁

對於早前有外傭感染變種病毒的薄扶林道豪峰當中有住戶沒有撤離檢疫,陳肇始指有關情況完全不理想,重申任何檢疫安排均具法律基礎,如不聽從可以有法律後果,相信執法部門正在處理。她又謂當局現時有足夠的檢疫設施及後備人手應對,惟需在大型爆發時有更多後備方案,包括可能要做家居檢疫,強調當局會適時監察及即時處理,呼籲市民合作,並指檢疫中心仍有足夠空間,會持續檢視整體配套,包括人手與膳食安排等。

而政府日前宣布將縮短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海外抵港人士檢疫安排,對此陳肇始稱會向不同地方駐港領事館索取相關資料,以了解各地相關報告,航空公司及港口衞生科也會留意接種證明的真偽。她又認為在檢疫酒店為有關人士進行抽血有其風險,故未要求檢疫人士在酒店驗抗體。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