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新科技|數碼港第5期料增3成辦公空間 每年帶來$32億收益創6100職

發佈時間: 2021/05/09

位於港島的數碼港是本港其中一個初創企業集中地,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在網誌透露,數碼港建議利用海濱公園西北面一塊約1.6公頃的用地發展第5期,料建成後可提供共約3.6萬平方米的辦公室及共用工作間空間,並增加整體辦公室及共用工作間的總樓面面積約3成。

牛奶公司與中電源動合作,建零售業最大太陽能發電系統,詳情即睇【下一頁

薛永恒指,數碼港現有4座辦公室大樓的辦公室租用率長期達9成,Smart-Space共用工作間更接近爆滿,而報名參加「數碼港培育計劃」的初創企業數目,從2011年前每年少於100間增至近年超過600間,但因空間有限,每年最多只能招收約130間初創企業,導致不少具潛質的企業未能加盟,認為這是有礙初創發展。

他指新大樓約10層高,新增的辦公室空間料可容納100間科技公司,共用工作間則可容納750間初創及培育公司,且設有數據服務平台、多功能會議廳及配套設施、以及讓初創展示產品的智慧生活示範廳和體驗館。他相信數碼港今次擴建對初創是一大喜訊,同時亦可創造機遇,預計每年可帶來逾32億元的直接及間接利益,以及6,100個就業機會。

優化海濱公園 佔地將達1/4個維園

他亦提到可能有市民會擔心擴建工程會影響毗鄰的海濱公園,但他稱擴建計劃會一併優化海濱公園,日後海濱公園佔地將達4.8公頃,相等於四分一個維多利亞公園,新設的設施包括海濱長廊、可供寵物使用的設施及服務、5G連接網絡的智慧設施等,亦會重新鋪設草皮。他呼籲公眾支持數碼港擴建,讓香港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