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探病安排|九旬婦病重醫院限家屬探病半小時 女兒斥不近人情:成年無見過阿媽

發佈時間: 2021/05/09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醫院收緊探病安排,令不少病人與家屬久未見面。日前一名醫生在社交網站上分享,指一名本來住老人院、年過90歲的婆婆因患重病需要長期臥床,已有1年沒有與家人見面;當其女兒得知探病時間只有半小時,遂直斥醫院安排不近人情。

該名公立醫院內科醫生前日(7日)在Facebook專頁「Dr Who」發文分享,指有次當值醫院接收了一名年過90歲的婆婆,由於婆婆身患重病,已無法開口與人溝通,更需要長期卧床。

及後,醫生向病人家屬交代情況,當提到每次探訪只能2個人進病房探望30分鐘,期間不得換人,其女兒聽後大感不滿,認為探病時間太少,「30分鐘?咁30分鐘後無事,1個鐘後先出事,咁點見最後一面?」,又認為醫院安排不近人情:

「有無搞錯呀!老(人)院又唔畀見、醫院又唔畀見,成年無見過我阿媽,你剩係畀我見30鐘?仲要唔畀佢見吓佢哋個孫?」

事後,女兒向病房主任、主任醫生及醫院經理等人投訴,令醫生大感無奈。他透露,事實這一年來醫院的探病安排都非常浮動,

「這一年內,不同醫院、不同病房的探訪安排都非常浮動,有些可隔著膠板像探監一樣的探訪、有些是兩個兩個的進來、有些則是直接殮房再會。當然,要是有認識甚麼高層或者不斷投訴的人,那條底線會比非常浮動更加浮動。」

雖然現時流行以視像見面,惟內科病房大部分病人都是長期臥床,他們都已無法溝通,用視像就等於看硬照一樣,直言沒有意義。此外,平日忙碌的護士也要為每位病人安裝視像設備,增加工作壓力。

帖文一出引來不少網民熱議,有人留言指明白醫護的無奈,同時亦同情該對母女的遭遇:

(↓點擊圖片放大↓)  

  • {{hket:inline-image name="e7421563-03ba-4a99-8600-727971a90d8e.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cdee72d-0f9c-4bfd-af8a-d2d6de36650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9b071357-2035-41c2-9c1b-20ff1bc1b6aa.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06f4ea0-8a39-44a6-9169-915ac508531e.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a0fee6dd-03f7-40ff-be9f-2edc6602833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c33b777c-a9db-4dfd-b2ab-174373d2e441.jpg"}}{{/hket:inline-image}}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文章內容獲Facebook專頁「Dr Who」授權刊登。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