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國殿堂品牌 古典風家具

發佈時間: 2021/05/10

意大利的米蘭傢俬展是每年盛事,來自四方八面家居品牌都會在這傢俬之都同場比拼,而意大利本身亦有不少殿堂級的家品品牌,擁有過百年歷史的FORNASETTI是當中的表表者,品牌產品上那富古典味的圖案,至今仍在市場上只此一家。

FORNASETTI由Piero Fornasetti於50年代創立,多才多藝的他集書籍設計師、畫家、雕塑家、印刷師傅和收藏家等身份於一身,他生前一直致力不同的創作,據說作品多達11,000件。在創作上,Piero從古典建築和裝飾性的圖案上得到啓發,然後再融合太陽、月亮和不同類型的動物於其中。

有一點不得不提的是今天在產品Tema e Variazioni系列上廣泛出現的女性圖案,正是一位來自19世紀的意大利歌劇明星Lina Cavalieri,這一位女伶在當時被譽為世上最美的女人,曾經與俄羅斯王子秘密結婚,可惜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在住所被炸彈擊中而離世。而Piero因為一次在雜誌中看到Lina的照片而對她着迷,自1952年後,便孜孜不倦將她的樣子出現於他設計的作品中,自此成為了辨識FORNASETTI的一個不二印記。

產品查詢︰Lane Crawford(2118 2288)、www.yoox.co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