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婉婉高齡靚媽的深情告白

發佈時間: 2021/05/10

四年前,車婉婉以42歲高齡順產誕下重磅囝囝Justus(乳名︰BBQ),看着BBQ愈來愈精靈活潑,更識講「媽媽我會保護你」冧爆媽咪,令婉婉甜在心頭。年過40生育,將來陪伴孩子長大的時間可能不夠,婉婉相當看得開,只望自己長壽一點,正面影響兒子成長。

遲婚的車婉婉13年與圈外男友Jonathon拉埋天窗,兩公婆一直努力嘗試懷孕,甚至一度打算人工受孕,沒想到16年自然懷孕,翌年以42歲之齡誕下可愛的囝囝BBQ。「高齡產子是我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接生的醫生說我在高齡產婦的界別中,全部都得到金牌。自然受孕、巨型胎兒(8磅9安士)都能自然分娩,我不覺得辛苦,但的確一個很厲害的歷程。」

BBQ個性活潑無時停,婉婉笑說兒子是典型的衝動白羊座:「BBQ經常撞瘀,鼻子和臉頰都受過傷。他很大情大性,很容易開心,我喜歡他的個性,只要有客人在,他就算多累都會撑着,不願去睡,可能是因為流着我的血,總是招呼大家有否吃夠玩夠!一旦離開朋友的家,上車回家時,原本正喝着椰子水的他,像被拔喉一樣,立即睡着!」

讓兒子學好中文

常說孩子正是父母的一面鏡,婉婉十分贊同。「有次我打他手板,他很快便學會打人,我就知道這樣的教育方式不行。因為大人這樣做,將來他長大也會一樣,希望我們可以正面影響他。」雖然婉婉丈夫是澳洲籍混血兒,一家溝通以英語為主,但婉婉偏偏安排BBQ入讀本地學校,「我第一天決定要BBQ讀本地學校,親友都勸阻說很吃力…但我真的希望他讀中文,願望是他寫到一篇好文章。我不想將來去到茶餐廳,人家問腸仔還是煙肉,都要我去繙譯,所以很我堅持!丈夫是外國人,BBQ讀國際學校好像很順理成章,幸好丈夫都贊成。」

婉婉經常在社交網分享與BBQ成長的相處點滴,「高齡日誌」給予不少同路媽咪鼓勵,不過外界總有不少聲音,例如擔心年紀大生育,將來陪伴孩子的時光不夠,不過婉婉想法非常正面︰「很多人預算自己70歲死亡,我42歲生育,孩子20多歲時我就會死…但其實不一定到70歲才死,要死的話50歲也可以死,對不對?我當然希望自己長壽一點,回望過去,雖然很吃力,但盡了力就足夠。」

體會亡母叮嚀

當上媽媽後,婉婉才深切明白亡母對她的叮嚀。「我媽媽真的厲害,一手湊大四個孩子,單是教導我們要有良知這一點,已經非常成功!她是我心目中的Superwoman,雖然她的婚姻不成功,但她常常鼓勵我要結婚生育,我現在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很辛苦,但這是人生的一部分。經過結婚生育後,對人生看法轉變很大,會比以往更勇敢。以前我很怕事,當媽咪後連蟑螂都不怕,一手就拍死了!」婉婉笑說生孩子後,就像了開啟了「付出」的機制,成為兒女的Superwoman。

一按睇片

場地︰大樹先生的家(皇室堡)

化粧︰ Meegan Seak@Brighten Up Image Production

髮型︰ Lorraine Lam@Hair Culture

服裝︰ Vien

撰文:楊安莉

攝影︰潘卓忻、林君茹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