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好心做壞事

發佈時間: 2021/05/10

好心做壞事

很多讀者和朋友都知道我研究九型人格多年。事實上,我由15年前已開始研發行政人員九型人格。這和一般大眾認識的九型人格有甚麼分別?就是我除了聚焦在個人的本源恐懼和渴望之外,還會進一步教授大家如何運用個人天賦(mindPower)及如何轉化心魔(darkPower)技巧。根據九型人格學,每個人都有正面和負面。如果我們要提升,就必須將自己的正面天賦(mindPower)盡量發揮,甚至可以借用別人的mindPower,更重要的是要控制自己的darkPower。

根據我多年來並獲得香港大學認證的研究,一般人必須經過努力才能同時擁有六種mindPower,包括︰1、卓越︰不屈不撓,自我超越;2、關係︰支持他人,創造共同成功;3、創意︰逆向新思維;4、分析︰以客為本,深度計劃與分析;5、激勵︰感染他人為共同願景改變;6、謹慎︰權衡風險利弊,制定策略性行動。但一般人天生只能靈活運用多至兩種mindPower,因他們不懂得如何掌握當中技巧。

以2號助人型為例,他們天生的「關係」(Relationship)mindPower及「激勵」(Inspirational)mindPower很高,因為他們重視和別人的關係。但相對地,他們「卓越」(Excellence)mindPower較弱,很多時候做事情會對人不對事,又缺乏自我提升動力。當他們情緒不健康時,更會表現得人云亦云,因而變成好心做壞事。個人工作表現不理想之餘,也會影響公司的整體成績進展。如果要在現今充滿挑戰的環境中突圍而出,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強項,加強自己的不足,才能逆流而上,突圍而出。

A點之句︰轉化個人心魔darkPower,逆流而上。

Transform your darkPower to turn adversity into opportunity.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