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指支聯會「反共活動」危害國安 全國僑聯盧文端促泛民切割

發佈時間: 2021/05/10

支聯會早前表明會繼續舉行紀念六四事件的活動,並堅持「結束一國專政」為其綱領之一。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在報章撰文,指支聯會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舉辦旨在「結束一黨專政」的大型活動,是對執法機構的嚴重挑戰,直指屬於反共活動、危害國家安全。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日前表示,已向警方申請在下月舉辦六四集會及遊行,暫未獲回覆,詳情請看【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pckn20111018002.jpg"}}{{/hket:inline-image}}

他強調支聯會的綱領和行動違反國家憲法,直接觸犯《香港國安法》當中有關「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法律規定,更有輿論已將支聯會定性為一個以香港為基地、以所謂「愛國民主」為名義、勾結外部勢力的「顏色革命」組織,相信即使沒有疫情問題,警方也不可能再像過去那樣「例行批准」支聯會的反共集會活動。

他又指現時香港已進入國安法年代,新選舉制度也對從政者有新的規範要求,泛民從政者不可以像過去那樣「照辦煮碗」參與支聯會活動,否則都不符合愛國者的標準,不可以參選或擔任公職,已進入建制擔任議員者也有可能因違反誓言而被取消資格。

{{hket:inline-image name="cycn20210205002.jpg"}}{{/hket:inline-image}}

他認為,泛民從政者過去參與支聯會活動可既往不咎,但在國安法已實施、愛國者標準已確立下,如泛民人士繼續從事反共活動,就等於是「頂風犯案」,性質不一樣,資格審查委員會不能視而不見,需依法辦事取消其參選資格,呼籲泛民從政者不僅不要參加支聯會的活動,更應盡快退出支聯會,以免斷送政治前途。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