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去年11月推出至今 警國安處舉報熱綫收逾10萬訊息

發佈時間: 2021/05/10

警隊國安處去年11月推出「國安處舉報熱綫」,以方便市民提供與國家安全相關的資料或舉報。警方今日表示,熱綫在過去半年已收到超過10萬條訊息,並感謝所有曾透過熱綫提供資料的巿民。

教協調查發現4成教師有意離開本港教育界,主因為「政治壓力日增」,詳情請看【下一頁

警方在熱綫開通時表示,熱綫可接收包括資料、相片、錄音或錄像等情報,但不會接聽任何來電,也不設回覆,強調警方不會透過熱綫索取舉報人的個人資料,收集得到的資料不會向第三方披露,亦將嚴格按照《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處理,首周已接獲近1萬條信息。

民主黨林卓廷當時曾質疑本港實際有多少人真正威脅國家安全,擔心有市民可能只因表達不同政見就被舉報,擔心是用作製造寒蟬效應。「民權觀察」曾指警方設立熱綫或讓外界覺得港府鼓勵市民舉報政治罪行,與港府聲稱國安法只針對極少數人的說法不符。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