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擴建計劃|立法會大樓不敷應用 行管會同意擴建料明年中動工 

發佈時間: 2021/05/10

立法會未來增至90席,雖然會議廳料仍有足夠位置讓議員開會,但議員辦公室則未能滿足需求。立法會行管會今早聽取政府講解立法會擴建計劃,主席梁君彥會後稱,已同意政府建議,在大樓10樓之上加建4層,另在露天花園之上加建10層,料工程明年中展開,目前未有成本估算。 

梁解釋,要在現有大樓附近借地建新翼的方案,在時間和效益上均難實行,而且現有大樓在興建時已預留空間作擴建,因此同意擴建計劃。他稱,估計工程明年中展開,至2025年中完成,但會考慮盡量壓縮工程,讓下屆議員盡快可回到大樓辦公。 

梁又提到,工程期間估計要騰空9樓及10樓的空間,議員可用房間會由75間減至45間。對於期間的辦公室安排,梁稱目前有不同方案,初步相信要部分議員「出去」,因秘書處不可能完全在外辦公,行管會月內會再開會討論。 

全國僑聯盧文端指支聯會「反共活動」危害國安,促泛民切割,詳情請看【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