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惹火言論|CEO王興引用《焚書坑》惹關注  美團解畫︰為提醒公司保持創新

發佈時間: 2021/05/10

內地互聯網科技巨擘正處於監管風眼,外賣平台美團行政總裁王興早前在社交平台飯否發布古詩《焚書坑》帖子,引起市場人士熱議。美團(3690)股價8連跌後,今早續挫,最低見255元,跌近10%,是去年10月以來最低。美團從3個月前高位460元,至今累跌近45%,市值回落逾1.2萬億元。

王興早前發布《焚書坑》古詩為:

「竹帛煙銷帝業虛,關河空鎖祖龍居。坑灰未冷山東亂,劉項原來不讀書。」

 

詩詞引起熱烈討論後,王興周日再發帖文解釋,是感嘆秦國焚書警惕書生,但後來滅秦的劉邦項羽卻並不讀書,這提醒他最危險的對手往往不是意料之中,舉例阿里巴巴過去一直視京東為最大對手,但卻是拼多多殺出,用戶數目超越淘寶,而美團外賣最大的對手看起來是餓了麼,但更可能顛覆外賣的,是他們未關注的公司和模式。 

其後美團公關作進一步補充,指出王興發帖「原因並非外界解讀如此,帖子含意是提醒公司要時刻保持對於創新的追求。」

 

螞蟻監管風波|被指研馬雲出售股權  螞蟻集團否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