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6成日本國民盼取消東奧 菅義偉:辦奧運非首要任務

發佈時間: 2021/05/10

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開幕,惟日本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緩和。《讀賣新聞》最新民意調查顯示,有接近60%國民希望取消東京奧運。日本首相菅義偉周一改變態度,強調首要任務要保護國民性命及健康安全,從來沒有把奧運放在首要考慮之列。

《讀賣新聞》於本月7至9日進行民調,顯示有59%市民希望取消舉辦東京奧運,只有39%民眾想如期舉辦。TBS於周末民調亦指,有65%民眾希望取消或再次延期東奧。網上更有人發起聯署呼籲停辦, 5日之間已有逾30萬人簽名響應。

日本上周延長及擴大包括東京都等6個縣的緊急狀態至5月底,菅義偉今日在國會被問及面對疫情反覆,政府是否堅持舉辦奧運時表示,從來沒有把奧運放在首要考慮之列,強調首要任務要保護日本市民的性命及健康安全,必須遏止新冠病毒傳播。但他亦重申, 國際奧委會有舉辦東奧的最終決定權,政府的作用是採取措施讓東奧能在安全情況下舉行。

 

東京奧運|50米自由泳再破港績 何詩蓓奪第3張東奧入場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