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攻擊|美最大油管公司系統續癱瘓 拜登頒緊急狀態令

發佈時間: 2021/05/10

美國一條由最大成品油管道營運商殖民管道公司經營的大型石油運輸管道,上周五(7日)遭受勒索軟件攻擊,關閉四條主要管道,影響美國東岸約45%燃料供應,至今仍未恢復正常運作。總統拜登周日(9日)宣布阿拉巴馬、阿肯色和肯塔基等18個州和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當局將放寬多項針對運送汽油、柴油、飛機燃料及其他精煉油產品車輛的道路管制,以確保燃料供應管道開放。 

殖民管道公司持有從得州連接到美國東岸的主要輸油管,每日輸送1億加侖的燃油產品。公司上周五遭名叫「DarkSide」的黑客組織攻擊,黑客手持公司近100GB數據,要求公司交出贖金,否則會在網上公開資料。該黑客組織去年年中才出現,逾10間公司過去數月都受過他們攻擊。殖民管道公司表示正與執法部門、網絡安全專家及能源部合作,又指四條主要管道仍未復運,但部分分支已恢復正常運作。

商務部長雷蒙多指,拜登政府正協助公司盡快恢復正常營運,防止供應中斷。雷蒙多又指,處理企業和基建面對的網絡威脅是政府的頭等大事,美國政府一定會與企業合作保護網絡安全。

 

黑客驚魂|黑客侵美濾水廠電腦事敗 擬於水中加化學物毒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