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國疫情持續緩和 最快今公布下階段解封措施

發佈時間: 2021/05/10

英國新冠疫情持續緩和,過去一日僅新增1,770宗確診,另有兩名患者死亡,全國有逾3,537萬人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佔全國約67%,當中1,760多萬人已完成兩劑注射。英國衞生部次官杜慧詩(Nadine Dorries)向傳媒透露,首相約翰遜將於今日稍後公布下階段解封措施的詳情。

英國政府在今年1月為應對第二波疫情而推行連串封鎖措施,其後因疫情放緩再逐漸鬆綁,包括預料在下周一(17日)起逐步恢復國際旅遊、放寬參與室外聚會的人數,並准許最多6人或兩家庭成員在室內聚會,酒吧、咖啡室和餐廳可在室內接待顧客,室內娛樂及體育活動也可以重開,當局亦計劃舉行多場大型活動測試防疫措施的成效。

杜慧詩表示,現時情況仍按政府的路綫圖前進,但強調由於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仍在傳播,政府會確保解封速度不會過快。內閣辦公室事務部長高文浩較早前亦稱,雖然憂慮印度的變種病毒的傳播,但數據顯示英國疫情持續緩和,所以政府會按原定路綫圖放寬防疫限制,期望能讓不同家庭親友們回復正常接觸。

西班牙解除緊急狀態

另外,西班牙政府亦宣布解除實施了近半年的全國緊急狀態,除巴利阿里群島、加那利群島、納瓦拉及巴倫西亞4個地區外,均會解除宵禁,餐廳在維持4人一桌下恢復晚市堂食,民眾亦可在國內跨區旅遊,惟各區仍可自行推動不同措施。當局指由於當地新增個案數字穩定,加上接種疫苗進度理想,因而放寬防疫限制。德國亦容許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不需再遵守宵禁令,但仍需要遵守多項社交距離措施,且仍需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世衞專家批印度疫情失控源於政府放鬆警惕 福奇促全印度封城,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