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種族歧視|「復仇者」威脅杯葛金球獎 黑寡婦指主辦方涉性騷擾

發佈時間: 2021/05/10

美國近年先後陷入多次種族和性別爭議,電影界更一向被指白人至上。被視為奧斯卡獎前哨戰之一的金球獎,主辦方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HFPA)今年初被揭發87名會員中,無一是黑人成員。曾在《復仇者聯盟》系列飾演「黑寡婦」的著名女演員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發聲明,警告除非金球獎及HFPA改革,否則會杯葛協會及金球獎。

華裔移民街頭遇襲昏迷,紐約警拘一男控企圖謀殺,詳情即睇【下一頁

施嘉莉祖安遜在聲明表示,身為演員不時都要出席頒獎禮記者會,但自言在金球獎記者會曾被HFPA成員問性別歧視的問題,亦有人發表近乎性騷擾的言論,這亦是她不出席金球獎記者會的原因,呼籲同業除非HFPA改革,否則應一同抵制。史嘉莉歷來曾獲5項金球獎提名。

「黑寡婦」與「變形俠醫」在銀幕上離離合合,不過「變形俠醫」演員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日前亦發聲明,表明雖然最近才贏得獎項,但不感到高興或自豪,認為金球獎目前應該面對過去的錯誤。馬克今年憑HBO電視片集《I Know This Much Is True》贏得最佳男主角。

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上周稱,今年9月會引入不同背景的成員,料包括最少20名黑人成員,但被指力度不足。串流平台Netflix和Amazon Prime Video早前已表明,會停止與荷里活外國記者協會的合作,直至協會推動更有意義的改革。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