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煙熏主題日本料理 櫻花木熏添香氣

發佈時間: 2021/05/11

煙熏,曾是遠古時期保存食物的方法之一,講究的煙熏菜式,能提升食物的色香味。九龍城新開的日式餐廳,以煙熏菜作主打,選用頂級的櫻花木、菊花來熏製食材,令味道更澎湃。

來到上戶酒場不能錯過一系列的煙熏菜,所用食材包括芝士、海產、肉類。大廚認為,只要煙熏時間控制及選用煙熏木得宜,大部分的食材都可配合煙熏烹調。餐廳所用的是優質櫻花木來處理味道濃郁的肉類,將櫻花木碎放於爐下進行煙熏過程中,會散發出濃濃煙熏香。若是海鮮的話,師傅便會以相對較清淡的菊花來做煙熏,以保留海產的鮮味。

要數招牌推介,非煙熏五重芝士Pizza莫屬,分別以日本製的藍芝士(Blue cheese)、高達芝士(Gouda cheese)、德國草原芝士(Steppen cheese)、車打芝士(Red cheddar)及格拉娜‧帕達諾芝士(Grana Padano)混合製成,一塊便可品嘗到5種「芝」味。做法是先將Pizza底煎至香脆,再以櫻花煙熏木熏製約5分鐘,熏過的芝士更顯濃郁層次,既可拉絲,口感亦不會過分乾硬,配合煙霧瀰漫的效果,非常吸睛。

配芝士味更濃

還有一款煙熏芝士黃蘿蔔,靈感來自秋田煙熏蘿蔔漬物,選用來自九州不含色素的黃蘿蔔漬,切片後夾入法國芝士並煙熏,蘿蔔口感爽脆,芝士入口鹹香creamy。就連壽司亦玩煙熏,還有重口味的煙熏日本豚腩肉、煙熏番薯、煙熏厚切三文魚粒,都是濃香惹味之選。

店名稱酒場,清酒種類繁多,產地亦多元化,如有新潟、埼玉、三重、岐阜、秋田等名酒勝地,價錢每瓶由$230起。清酒品牌所選用的米種多以山田錦為主,此米種是天生的造酒米,由它所釀造的酒,甘、酸、苦、辛、澀五味陳雜,風味不凡。

上戶酒場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33-39號龍翔閣地下A號舖

電話︰5548 0891

營業時間︰12nn-1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