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83歲STEM學生

發佈時間: 2021/05/11

83歲STEM學生

早前在專欄提及家母叫的士的趣事,她笑說︰「你常常拿我開玩笑,今天送你一個母親節巨獻——我懂得自己用手機App叫的士了!」

話說她每星期必去兩次街市,為免雙腿走得太累,每次皆乘的士出發。問題是,她隆而重之早上出行之際,剛好是我趕上班之時,她卻不懂用手機的士App,出門口前就會爆發「叫車危機」,要我留下來救急。

這天她臉帶自豪,拿出手機,找了一會兒,一鍵打開的士App。由於之前已經將家中地址以及目的地(只有大埔墟街市)輸入了,她再一按「call車」鍵,信息已經自動發給附近的司機。果然,等了不到一分鐘,電話響起,有的士司機接了單,打電話來約她6分鐘後在樓下等。

她講完電話,笑逐顏開,春風得意地說︰「別再說我不懂得用App了,我用得很好呀!」說罷穿上鞋,與工人姐姐開心上街去。

我這個「老媽」,日常生活事無大小都要照顧家母,如今她終於學懂自己按App叫車,令我老懷大慰,可以放心上班。今天發現,83歲的同學絕對可以用手機App,不過年輕人一分鐘按到的功能,她可能花一個月時間重複使用才會記得。

我充滿成功感,下一個目標就是教她用手機看韓劇,一邊娛樂一邊學習,確保腦子青春。(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