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種族歧視|金球獎杯葛潮 美NBC電視台拒直播 湯告魯斯退還3屆獎項

發佈時間: 2021/05/11

由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HFPA)主辦的金球獎,早前捲入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爭議。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宣布,加入杯葛行列,不會直播2022年的金球獎頒獎禮,為1996年以來首度拒播頒獎禮。NBC指,期望做法可迫使主辦方改革。

另華納媒體、Netflix和Amazon Studios,早前亦已表明會杯葛HFPA的活動。

著名影星湯告魯斯亦主動退還3個金球獎獎項予HFPA,包括他在1989年憑《生於七月四日》(Born on the Fourth of July)、1996年憑《甜心先生》(Jerry Maguire)和1999年憑《人生交叉剔》(Magnolia)奪得的影帝及最佳男配角獎頂。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00106_MDF27843.JPG"}}{{/hket:inline-image}}

施嘉莉祖安遜早前公開批評金球獎涉性別歧視。(資料圖片)

至於在《復仇者聯盟》扮演黑寡婦的施嘉莉祖安遜,早前亦公開指摘協會涉性別歧視,呼籲各界杯葛。

各界對金球獎杯葛不斷,即看各方杯葛理據:【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