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疫下運動量減少 逾6成學童體重升 3成情緒變差

發佈時間: 2021/05/11

疫情下學生大多留在家上網課。有調查發現,疫情期間近6成學童運動量減少,逾6成小學生體重上升,近3成學童情緒變差。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畫」於今年2月透過應用程式訪問825名小學生家長。結果發現,有57%家長稱停課期間子女的體力活動量減少,每天減少60分鐘或以上活動者達24%。63%受訪家長表示,子女的體重在停課期間上升,當中增重3公斤以上的學童達11%。

此外,分別有10%及28%家長認為,疫情期間子女身體健康及心理健康變差。61%家長稱子女使用屏幕的時間增加,當中更有43%人指子女每天增加使用這類產品60分鐘或以上。

中大教育學院副院長、體育運動科學系夏秀禎教授表示,疫情下進行適量體力活動對學童身心健康尤其重要,建議讓學童每日進行30分鐘簡易運動,例如踏步、跳繩及拉筋等,而家長在周末也可帶子女進行踩單車和游泳等戶外運動,讓他們保持運動習慣,同時亦可加強親子關係。

疫下運動量減少,有市民體重增逾20磅,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黃小冰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