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台增7宗本土感染警戒升級 宜蘭百家樂場5人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5/11

台灣今日(11日)新增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7宗為本土病例,是爆疫以來單日最多本土個案,當中只有1宗與早前確診病例相關,其餘6宗的感染源頭有待釐清。

源頭不明個案中,5人屬群組感染,4人是宜蘭羅東鎮「銀河百家樂」電子遊藝場的女職員,1人是顧客,他們近日均沒有出境。疫情指揮中心勒令場所的即日暫停營業消毒,全部員工居家隔離並接受檢測。另外,兩宗本土確診,包括一名染疫華航機師的接觸者及一名感染源頭不明的60多歲男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初步研判百家樂場所群組感染,與華航群組關係極低,相信台灣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相信社區中有一些隱形帶菌者。

因應出現本土源頭不明病例,台灣即日起至下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包括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及室內100人以上的集會活動等、台鐵及高鐵等大型公共運輸上嚴禁飲食、觀光地點人數設限、停止醫院探病安排。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全市防疫升級,他稱今次疫情事態嚴重得多。

 

新冠肺炎|全球1.58億人染疫 印度恒河浮屍逾40具疑貧窮戶無力殮葬 :【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