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華大基因14陰性短訊傳錯號碼 政府發警告信

發佈時間: 2021/05/11

華大基因再出事故,日前職員錯誤輸入14名檢測者的電話號碼,令其陰性結果短訊錯誤傳送給其他市民,就事件致歉,強調不涉洩漏個人資料或調亂樣本,當局已向華大發警告信。

載有身份證首4位數 華大致歉

華大表示,該14名市民於5月6日在衞生署圓洲角胸肺科診所遞交深喉唾液樣本,華大檢測顯示結果全部為陰性,但輸入電話號碼時出錯,導致載有結果的短訊被送至錯誤電話號碼或未發送,短訊內載有錯誤樣本編號和身份證首4位數字,華大為此向受影響的市民和公眾致歉。

華大表示,已檢視流程作改善,已向食衞局交報告並執行改善方案,又指華大正在進行架構重整,檢視工作流程,並已向政府表達,在不影響整體檢測的前提下,華大將暫時減低檢測量,直至檢討工作完成。

食衞局亦對受影響的市民造成不便致歉,已按合約發警告信,責成華大嚴肅跟進,特別是審視現時流程。當局又指,會繼續暫停委派華大負責流動採樣,日後審批新的化驗和檢測合約時,亦會考慮各承辦商的整體服務表現,包括資訊管理。

增1宗新症涉印傭 染變種毒印度男 聚會親友抗體呈陽性,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