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媽媽不在的母親節

發佈時間: 2021/05/12

媽媽不在的母親節

每年的母親節,我們一家都是在中午與家母上茶樓,晚上則跟丈夫的母親吃晚飯。這跟很多子女和孫仔孫女一樣,有兩個家都要在母親節裏共聚慶祝。

今年,我過了第一個媽媽不在的母親節,因為她在去年母親節過後不久便與世長辭。與母親過最後一次母親節已是一年前的事,但一切卻像只是上一、兩個月的事。

到她家裏接她去茶樓,沿途大家閒聊。在茶樓裏替她把她愛吃的點心放到碗裏去,她胃口很好,吃了很多……一切猶如在眼前,既成為了我的回憶,也是一份心靈寄託。

當時因為已實施限聚令,其他兄弟姐妹沒有與我們一起共度母親節,他們以為之後還可以再聚,誰知道已經沒有機會了。

我女兒對此有特別智慧,一知道可接種疫苗便通知堂兄堂姐、表哥表姐,請他們去接種疫苗,為了自己,亦為了保護家中已年過80歲的老人家,因老人家不適合接種疫苗,而且抵抗力亦較弱。

近日輪到連堂弟堂妹、表弟表妹也可以接種疫苗,她又去游說他們盡快接種,齊心合力以保護身邊的長者和小孩子們。

母親在身邊,要珍惜;機會在眼前,要把握,勿待已沒有機會才抱憾。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