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5星酒店新餐廳 名廚主理摩登中菜

發佈時間: 2021/05/12

疫情下,雖說不缺新餐廳開張,但打着高質的旗號中菜館卻不多,畢竟此時勢經營中菜成本的確高。然而,近日於香港美利酒店地面樓層新張的紅棉(MIAN),就請來廚藝了得的邵德龍師傅掌勺,其菜式是向中國八大菜系致敬,由複雜細緻到傳統家常菜式兼備,讓大家嘗到新舊融會的現代中菜。

餐廳行政總廚邵德龍生於四川,祖籍浙江,擁有40年烹調廣東、四川及上海菜式的豐富經驗。他曾於新德里、沙地阿拉伯、新加坡及澳門等地的五星級酒店工作,滙集了各地的食材特色,橫跨地域的烹飪經驗,令他常研發出創新獨特的中菜口味。

他為菜館構思的餐單中,考慮到各大菜系的基礎味道,如甜酸苦辣,繼而再結合一些經典菜式的特性而設計出來。

加添玩味元素

能吃辣者,不要錯過招牌的沸騰黃皮老虎斑,邵師傅將水煮魚這款四川菜系的旗艦菜式昇華,湯底是用河魚及海魚熬成的順德風格魚湯。除了使用上等的野生黃皮老虎斑塊,還在烹調中加入4種中國辣椒來增加層次感。

至於大家熟悉的廣東家常咕嚕肉,師傅亦加添了玩味元素,他選用肥瘦適中的黑毛豬肉,外層包裹一層薄薄的生粉,炸過後做出外脆內嫩的口感。最後在豬肉上塗上一層酸甜糖衣,再以自家製凍乾菠蘿碎點綴,一改傳統以新鮮菠蘿配豬肉的組合。

紅棉 MIAN

地址︰中環紅棉路22號香港美利酒店平台亭樓

電話︰3563 6405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