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涉光顧無牌按摩院 警國安處處長蔡展鵬休假受查

發佈時間: 2021/05/12

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警方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早前光顧無牌按摩店期間遇上警方查牌,警隊其後下令蔡展鵬休假接受紀律調查,至今已近一個月。今早多間傳媒試圖訪問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但對方未有現身。

消息人士未有透露事發的時間和地點,並強調光顧無牌按摩店並不構成可被捕的罪行,但指蔡展鵬的行為令警隊形象受損,很可能面對紀律聆訊。警方則未有正面回應事件,僅稱正調查一宗涉及警務人員不當行為的指控,涉案人員現正休假受查,重申非常重視警務人員的操守,必會按既定機制作出公平公正的調查和跟進。

蔡展鵬於1995年加入警隊任職督察,2014年升為高級警司,在保安部擔任單位指揮官,專責保安事務的情報行動、調查、分析及聯絡工作。其後在2017年6月升為總警司,出任保安部副主管,前年1月再擢升為助理處長並執掌保安部,去年出任新成立的警方國安處首任處長,是今年2月獲特首林鄭月娥頒發公共服務獎狀的7名前任和現任警員之一。

{{hket:inline-image name="gisn20210210205.jpg"}}{{/hket:inline-image}}

去年11月推出至今, 警國安處舉報熱綫收逾10萬訊息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