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性騷擾|涉性騷擾女病人 港大深圳醫院醫生被解僱

發佈時間: 2021/05/12

內地傳媒報道,一名女患者在網上發文稱被港大深圳醫院男醫生性騷擾。港大深圳醫院今日(12日)表示,經調查院內一名醫生涉性騷擾的投訴後,決定即日解僱有關醫生,並對發生事件深表遺憾,向事件中患者致以慰問及歉意。

港大深圳醫院表示,本月7日有人在網上平台反映並向醫院投訴,院內一名姓黃的醫生涉嫌性騷擾。院方根據初步證據,上星期五晚停止該醫生臨床職務,並由病人關係科完成調查報告,提交紀律聆訊小組討論。小組經仔細硏究涉事雙方提交的證據與會談內容後,建議解僱有關醫生作為處分,經醫院管理層接納,即日生效。

向患者發送不雅照

小組確認,2019年10月,涉事醫生利用職務之便,將應診患者加入微信,但解決醫療問題後並無及時將患者微信刪除,並不斷保持聯繫,其後更向當事人發送不雅照片。至昨日紀律聆訊小組會談中,涉事醫生仍未意識到事件的惡劣程度及嚴重性。院方認為,有關醫生嚴重違反專業操守,影響社會對醫生整體專業的信任,事後無悔意,故解僱以儆效尤。

內媒報道指出,該名黃姓醫生2019年曾為女患者診治乳腺問題,去年5月在微信與對方閒聊,曾向患者發送男性私人部位不雅照。

 

種族歧視|「復仇者」威脅杯葛金球獎 黑寡婦指主辦方涉性騷擾,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