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防疫警戒維持第2級 台增16宗本土感染單日新高

發佈時間: 2021/05/12

台灣今日(12日)新增2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16宗是本土病例,連續第2日創疫情以來新高。台灣的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警戒目前維持在第2級,並啟動防疫強制管制措施,包括落實全台營業場所防疫管理、防疫酒店加強落實隔離及檢疫措施、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及檢測、短期商務旅客非必要時不可縮短檢疫時間等。

蔡英文籲民眾勿恐慌

因應社區感染個案持續增多,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將召開高層會議商討對策。她出席民進黨中常會會議前表示,台灣內外的疫情近日明顯升溫,強調目前防疫物資和醫療資源充足,疫苗也會陸續到位。她又指政府會用嚴謹的態度面對,但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難免會影響民眾生活,呼籲民眾不要恐慌,再次團結抗疫。

新北市和宜蘭縣昨日分別有感染源頭不明的確診個案,並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台灣昨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2級,陳時中今日早前稱近日可能升到第3級警戒,惟最終維持第2級。他解釋,第3級的定義是單周出現3個社區感染群組,或有10宗不明源頭感染個案,現時仍未達該標準,因此未需要升級,但若現有措施及民眾配合度無法堵截疫情時,亦會考慮升級。

 

新冠肺炎|台增7宗本土感染警戒升級 宜蘭百家樂場5人確診 :【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