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印尼研究指打科興7日後100%防死亡 洪都拉斯擬內地設辦事處買疫苗

發佈時間: 2021/05/12

中國研發的疫苗在全球使用的範圍持續增加,《彭博》報道指印尼早前進行的研究顯示,中國的科興疫苗在完成接種7日後,可百分百防止死亡個案,不過科興生物北京發言人表示,在取得更多詳細信息之前,公司不評論研究結果。

美政府推多招誘接種,免費乘Uber去打針買球賽飛有折,詳情即睇【下一頁

是次研究涉及印尼首都雅加達約2.5萬名醫護人員,印尼衞生部長薩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指研究人員在該批醫護人類接種第2劑科興疫苗後,展開28日的追蹤調查,直至今年2月底為止,結果發現他們完成接種7日後就能100%保護接種者免於死亡,也能讓96%人士不用住院,而且94%人未受病毒感染。

科興董事長曾稱疫苗使用時愈來好

薩迪金形容測試結果非凡,比該疫苗多次臨床試驗中得出的結果都要好,醫護人員的住院和死亡人數也急劇下降,但報道亦稱未知研究員曾否對接種人進行統一篩查,以檢查當中是否有「無症狀感染者」,也未知道疫苗防止了哪款病毒株。報道認為,現實例子顯示科興疫苗在某程度上可平息疫情,科興董事長尹衛東近日接受彭博另一次專訪時亦則稱,愈來愈多證據表明科興疫苗在現實使用時的表現更好。

另外,與台灣有邦交關係的中美洲國家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較早前發表電視講話,強調願意做任何有助國民走出疫情的事,早前已要求台灣游說美國分享疫苗,而必要時會在中國開設商務辦公室,以獲取中方的新冠疫苗。

在北京,國台辦表示會努力讓發展中國家更易取得及負擔疫苗,同時會按「一個中國」原則處理相關事宜。而在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明會盡力協助洪都拉斯處理公共衞生危機,亦獲對方外長肯定兩地邦交穩固,重申疫苗不應淪為政治操作的工具。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