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菲籍女胞兄也確診 暫未確定屬變種毒 印度男傳播鏈增至10人

發佈時間: 2021/05/12

本港疫情穩定,衞生防護中心指今日錄得2宗確診個案,當中1宗本地個案與印度男傳播鏈相關。最新確診者為印度男菲籍女友人的42歲兄長,本身沒有病徵,仍在檢測是否屬變種病毒個案。他在中環置地太子二樓Oliver's the Delicatessen工作,最後上班日為本月1日。其女友在中環置地廣場三樓麵包店Urban Bakery Works上班。

專家指港疫情稍穩定 , 惟仍需監察防控變種病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翻查資料,42歲兄長曾出席上月13日在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的聚會,其後參與聚會的妹妹(即印度男女友人)和居於豐興樓的母親先後確診。而曾參與柴灣聚會的3人,包括兄長和昨驗出抗體的女友,均居於深水埗福榮街37號,該處在上月18日亦曾辦家庭聚會,早前已有3名菲傭確診,並連累女僱主和女少主中招。換言之,連同驗出抗體個案,印度男傳播鏈增至10人染疫。

餘下1宗輸入個案,涉及44歲無病徵菲傭,她在上月19日乘坐5J272抵港,因為取樣後呈不確定,而被送入檢疫中心,直至今日確診。至於初陽個案,則少於10宗。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