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印度染疫死亡人數破25萬

發佈時間: 2021/05/12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當地在過去一日再增34.8萬人確診,令染疫個案總數升至2,334萬人,同日多4,205人不治,創當地單日新高,累計死亡人數亦達至25.4萬人。路透社引述印度當地專家稱,目前評論印度疫情是否已見頂仍言之過早,即使新感染數字有所回落,但相信新增病例的下降速度可能會很緩慢。

全球1.58億人染疫 印度恒河浮屍逾40具疑貧窮戶無力殮葬,詳情即睇:【下一頁

印度全國各地在疫情打擊下資源均告短缺,其中在西部的果阿邦,過去一日有26名入住公立醫院的病人因缺氧而死,當地衞生部長稱出事醫院需要1,200樽氧氣,但只獲分配400樽,馬哈拉施特拉邦與新德里的疫苗供應同樣短缺。印度外交部則宣布,總理莫迪因應國內疫情嚴峻,將不會在下月前往英國參加七國集團領袖峰會。

由於疫情下死亡人數眾多,用作傳統火葬儀式的木材同樣不足,除了導致殮葬費用上升,貧困家庭更只能將親人屍體掉進河中,近日有最少100具遺體被發現在恒河漂流或在岸邊擱淺,部分屍體更因無人處理而發出惡臭。部分地區的警方將已嚴重腐爛的屍體打撈起來埋葬,但直指難以查出屍體的來源和身份,而在新德里,亦有不少疫情死者的屍體無人理會,需由義工將他們的骨灰帶走處理。

最少44國 發現印度變種毒

另外,世衞近日發表的最新報告指,現時最少有44個國家出現最先在印度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B.1.617,亦有5個國家報稱檢測度該款病毒,同時有初步證據顯示該變種對部分抗生素有較強的抗藥性,擔心可能因此影響新冠疫苗的效能,強調需要加強追蹤及分析該變種病毒。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