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血洗按摩院|亞特蘭大槍擊案定為種族仇殺 控方促判兇徒死刑

發佈時間: 2021/05/12

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今年3月爆發連環槍擊案,白人男子羅伯特‧朗(Robert Aaron Long)涉嫌在當地兩間水療中心和一間按摩院先後槍殺了8人,當中6人為亞裔女性,他被當地的大陪審團控以19項罪名,包括4項蓄意謀殺、4項謀殺罪和一項本土恐怖主義罪。該州檢察官較早前提出將案件定性為種族仇殺罪行,要求將羅伯特‧朗判處死刑。

種族仇恨 , 華裔移民街頭遇襲昏迷 , 紐約警拘一男控企圖謀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報道引述該名檢察官威利斯(Fani Willis)稱,在審閱了羅伯特向調查人員提交的陳述後,認為應作出有關要求,稱這是基於案件中6名女性死者的種族、國籍和性別提出,相信疑犯是因為種族和性別襲擊其中4名女子,但檢察官未有提出有關其動機的新證據。她期望決定能向外表明如任何人傷害社區內的任何人,都需要付出代價,但陪審團仍可判斷被告犯案時帶有何種動機。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10317_MDF24181.JPG"}}{{/hket:inline-image}}

被告羅伯特被控19項罪名,包括4項蓄意謀殺、4項謀殺罪和一項本土恐怖主義罪。(路透社資料圖片)

事件發生在今年3月16日,羅伯特在前往佛羅里達州途中被警方截停,當時他曾供稱並非基於種族問題犯案,而是因為自己「性上癮」。事件觸發美國多處有民眾上街抗議針對亞裔的暴力行為,白宮之後宣布將推行一系列措施處理相關問題。而根據佐治亞州法例,由於當地仇恨犯罪未有設立單獨罪行,陪審團將需另行決定疑犯的仇恨犯罪指控是否成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