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蔡展鵬涉不當行為交O記調查 鄧炳強稱不影響國安處工作

發佈時間: 2021/05/12

有傳媒引述消息報道,警方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早前光顧無牌按摩店期間遇上警方查牌,警隊其後下令蔡展鵬休假接受紀律調查。警務處長鄧炳強傍晚證實蔡展鵬涉及不當行為的指控,對方目前已休假,不會執行工作,並已安排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進行調查,以確保調查公平公正,深入專業,惟目前不便透露細節。

鄧炳強指今次事件屬於內部調查,與國安公署等單位無關,並會按機制完成調查後向公務員事務局報告,強調作為上司會秉公辦理案件,如調查顯示有人有任何缺失,自會承擔一切,而至今沒有收到蔡展鵬的辭職通知,但強調自己不會就事件辭職。

他承認由於高級警務人員有不當行為指控,肯定會對警隊帶來一定影響,但指國安處工作是由整個團隊去做,相信一個人的行為不會影響國安處的整體工作。而被問到警方是否有意隱瞞事件,鄧炳強認為警方是否即時公開正調查的內部或其他案件,有很多考慮因素,而自己見記者及回答問題已是最佳的開誠布公方法。

不排除控民陣 , 鄧炳強︰假新聞如涉國安必處理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