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兩子之母再爆肺 移植輪候冊排首位 生命倒數求屍肺

發佈時間: 2021/05/12

6年前曾罹患血癌及淋巴癌的48歲兩子之母徐彩珠(Janice),前年出現肺纖維化,繼上月後,她今天再發生俗稱「爆肺」的肺穿孔,肺功能僅餘下不足1成,醫生形容她的生命進入倒數階段,現時在肺移植輪候冊排首位,家人再次呼籲善心人捐出O型血雙屍肺。

Janice的兩名兒子呼籲善心人捐屍肺,望母親康復見證成長之路,詳情即睇【下一頁

Janice上月曾爆肺,留醫葛量洪醫院,其胞弟徐先生向本報表示,胞姐今天再度爆肺,留醫深切治療部。他引述主診醫生指,肺部構造有如氣球,每次爆肺後均需要縫合,但縫合後會令肺部體積縮小,並繼續纖維化,醫生表明已進入倒數階段,屍肺是唯一希望。

徐先生表示,現時Janice已在政府肺移植輪候冊首位,形容胞姐一直積極面對、渴望生存,是一個好妻子、好母親及好女兒,再次呼籲善心人捐出O型屍肺。

葛量洪醫院早前表示,徐彩珠急需身高與她相若1.64米高人士的O型屍肺。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