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美國田徑奧運隊 取消在千葉賽前集訓

發佈時間: 2021/05/12

日本即將於7月23日舉行東京奧運,惟日本新冠疫情仍嚴峻,奧運可否舉行仍有不明朗因素。共同社報道,美國田徑奧運隊基於對疫情仍無法預見何時平息,令選手的安全存在擔憂,已取消原定7月上旬至8月上旬,在東京附近的千葉縣運動設施舉行的賽前集訓。

另《讀賣新聞》引述消息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在東京奧運前,預先為約2,500名參與奧運的日本運動員及教練接種新冠疫苗,預料他們將於本月底開始接種首劑疫苗,但報道未有具體報道涉及哪些隊伍或項目。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公司在月初宣布,與國際奧委會達成協議,為東京奧運參賽選手及職員供應疫苗。

東京新增969宗確診

東京都今日(12日)新增969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大阪府再多851人染疫。在全國倚賴呼吸機或在深切治療病房留醫的新型肺炎重症患者數目再創新高,達1,189人。東京都、大阪府、靜岡縣等地的疫苗接種系統早上一度故障,民眾未能預約打針,到中午前陸續回復正常。

 

東京奧運|6成日本國民盼取消東奧 菅義偉:辦奧運非首要任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