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仍應留意資源股

發佈時間: 2021/05/13

仍應留意資源股

康︰雖然美股顯著波動,但港股似乎很快就回穩。事實上,在市場資金仍然充裕下,全球股市其實很難大幅度調整,當然科技股去年的升幅有點過分,而且晶片荒等問題亦會影響部分股份如蘋果公司及Tesla等生產,並影響這些公司的業績前景,但由於資源價格近日持續上升,對資源股帶來支持,故此標普500指數調整的空間應該不多。

陸︰而且如果美股出現一個較為持續性的調整,這或會令資金由美元資產中流出,這其實對區內股市有利,所以港股很快回穩,甚至過去兩日A股都沒有顯著調整,亦是由於這個原因。

康︰事實上,A股前日略為出現調整壓力,或多或少因為內地期貨市場推出新的政策,包括上調按金比率,希望可以遏抑近日資源價格的升勢。可是現時的資源價格不是因為炒賣導致,而是市場真的有剛性需求,故此內地的煤炭價格不單沒有下跌,反而持續創出新高,由此可見就算資源股因政策調整,但其實前景仍然樂觀。

陸︰的確,不少資源股近兩日在低位都有明顯的支持,而且近日建立的上升軌沒有被破壞,現價仍然值得收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