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倪晨曦任乳癌基金會大使

發佈時間: 2021/05/13

倪晨曦任乳癌基金會大使

香港乳癌基金會自成立以來,致力與社會各界攜手減低乳癌帶來的威脅,同時透過不同服務支援乳癌康復者及其家人。

要知道乳癌康復的道路荊棘滿途,例如很多姊妹完成乳癌手術後,胸部傷口和腋下淋巴結切除部位會有疼痛及繃緊感覺,原本輕易能做到的簡單動作,如梳頭、舉手等,都變得困難重重。

基金會關切姊妹們的需要,最近喜獲著名瑜伽導師倪晨曦小姐(Elva)出任香港乳癌基金會大使,Elva同時一口答應,為基金會最新推出的「乳癌手術後的運動指南」教育短片,示範一系列為術後而設計的運動,讓姊妹們了解及參照她教授的正確姿勢,改善手術後胸部和腋下疼痛的情況,讓生活重回正軌。

Elva擁有專業瑜伽知識,由她示範「乳癌手術後的運動」極具說服力。她的社交平台有過百萬追隨者,一定可以將乳癌資訊推廣至不同層面,提升公眾對乳癌的關注。基金會對Elva大力支持乳健教育深表謝意。

乳癌手術後的運動包括拉筋、鬆弛肌肉,也適合一家大細。大家每天在家或辦公室,抽幾分鐘時間跟住Elva做運動,可有效保持身體的靈活性。教育短片將於5月下旬推出,大家記得讚好及追蹤基金會fb,以獲取最新消息。

另外,基金會將於本周六開始,一連兩個星期六舉行「乳你同行」網上直播醫學講座,邀請了共13位乳癌醫學專家,分享大眾關心的最新乳癌資訊,包括乳癌治療方案、淋巴水腫預防與治療,更邀請了乳癌康復者分享抗癌經驗,特別設有現場問題環節。醫學講座將於基金會fb及YouTube頻道同時直播,內容豐富、講者陣容鼎盛,關心乳癌資訊及身體健康的你,切勿錯過。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