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尼研究:96%人免住院 打科興7日後 可100%防死亡

發佈時間: 2021/05/13

彭博社報道,印尼一項研究顯示中國的科興疫苗在完成接種7天後,可百分百防止死亡個案。研究涉及雅加達逾2.5萬名醫護人員,他們早前接種完兩劑科興疫苗後接受了28天的追蹤,發現接種第2劑疫苗後7天,已可100%保護接種者免於死亡、亦能讓96%的人免於住院。

研究同時發現94%醫護人員並無受病毒感染,不過目前未知醫護人員是否全部都有接受篩查,辨別無症狀感染者。報道亦指,暫未清楚科興疫苗在印尼成功抵禦哪一種病毒株,不過當地至少無傳出因為變種病毒而引發的大型爆發。

科興疫苗早前在巴西的第3期臨床測試表明疫苗有效率為5成,報道指今次數據顯示,科興疫苗在現實世界的有效率,可能好過在臨床試驗階段的表現。科興董事長尹衛東稱愈來愈多證據表明,科興疫苗在現實中使用時表現更好。

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懷孕23周的35歲孕婦,注射阿斯利康疫苗後於周一因出血性腦中風死亡,當局認為她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很可能與疫苗有關,宣布全國暫停為孕婦注射這款疫苗。阿斯利康指孕婦及餵哺母乳婦女不包括在疫苗臨床試驗中。

美新招 打針免費乘電召車

另美國為加快疫苗接種進度,以免費提供接送服務及雪糕作「利誘」。民眾可利用叫車平台Uber及Lyft電召汽車,免費來往疫苗接種中心;而連鎖餐店麥當勞亦會在咖啡紙杯及食物外賣盒,印上衞生部門設計的口號「我們做得到」(We can do this)。而聯合利華(Unilever)則在多個接種地點向醫護人員及接種人士免費提供雪糕、雪條及奶昔,吸引更多人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