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菲女兄長確診 變種毒群組增至10人 疫苗保障基金 輕微面癱賠12萬

發佈時間: 2021/05/13

本港連續5日無源頭不明個案,昨僅錄得2宗確診。惟印度男傳播鏈再擴展,其31歲菲律賓裔女友人兄長昨確診,群組累計10人中招。理大基因排序則顯示,印度男很大可能在酒店檢疫時遭鄰房菲律賓男子感染。另外,疫苗保障基金保障額曝光,輕微面癱者最高可賠12萬元;基金至今接獲11宗索償。

衞生防護中心昨錄得2宗確診,初陽在10宗以下。印度男傳播鏈有新感染,其女友人的42歲兄長昨確診,其同居女友早前亦驗出抗體呈陽性。中心指,染病男子是中環置地太子2樓Oliver's the Delicatessen員工,居於深水埗福榮街37號,資料顯示他上月13日曾到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聚會,5日後再在深水埗寓所辦派對。

剩下1宗輸入個案涉上月中抵港的44歲菲傭,因早前樣本呈「不確定」,昨日才確診。

理大料印度男 酒店被菲漢感染

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團隊發現,印度男很大可能在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檢疫時感染,其病毒基因與鄰房28歲菲律賓男子「幾乎相同」,僅多了1個突變;推測菲男才是本地變種傳播「始祖」。

此外,疫苗保障基金賠償細節昨曝光,輕微面癱最高可獲賠12萬元。食衞局指已與作為第3方行政管理人的AXA安盛簽訂36個月、價值1,000萬元服務合約;截至前日,基金接獲11宗申請,現正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