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美准12至15歲青年接種輝瑞 拜登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

發佈時間: 2021/05/13

美國疾控中心採納顧問小組建議,同意向12至15歲青少年提供輝瑞新冠疫苗接種。當局表示,疫苗對他們安全有效,將有助確保學童在下一學年,可以更正常返回教室上課。

社交距離措施延續兩周,政府指疫苗氣泡首階段大致穩定,詳情即睇【下一頁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今次擴大接種對象,意味再多1,700萬美國人合資格接種疫苗,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打針。亞特蘭大已經率先為青少年接種首劑疫苗。

英研究「溝針」副作用較多

另外,英國牛津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成年人「溝針」,即混合接種一劑阿斯利康及一劑輝瑞疫苗,出現溫和至中度副作用的機會,高於兩劑接種阿斯利康疫苗。相關不良反應只屬短暫,無其他安全隱患。

該研究在2月展開,有830名50歲以上人士參與,初步數據已刊登於醫學期刊《刺針》。結果發現,相隔4星期接種兩劑阿斯利康疫苗的組別中,10%人出現發燒,但「溝針」人士不論接種次序,發燒比率皆達到34%;其餘不適症狀,如頭痛、肌肉痛、發冷等的差異亦一樣。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