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研究|新冠病毒可存陰莖組織達8個月 引發內皮功能障礙恐致陽痿

發佈時間: 2021/05/14

新冠病毒或可致性功能障礙,最近一項美國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患者痊癒後,病毒仍可存在於男性陰莖組織半年或以上,並可引發內皮功能障礙,進而導致陽痿。

印度黑心商人偷染疫亡者裹屍布 剝遺體衣物當新衫賣,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美國科學促進會》報道,美國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一項研究發現,新冠病毒除會造成肺部、腎臟損害外,也可能引發內皮功能障礙(endothelial dysfunction),若病毒入侵陰莖組織,可導致嚴重的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即俗稱陽痿。

研究已在《世界男性健康期刊》(World Journal of Men's Health)上刊登,研究作者生殖泌尿學教授兼主任Ranjith Ramasamy博士表示,在初步研究中發現,以往沒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在確診後卻出現嚴重的勃起障礙。

研究人員共收集4名曾接受人工陰莖植入手術(penile prosthesis surgery)男士的陰莖組織,其中2名男性患者分別在6個月、8個月前確診新冠肺炎,當中一人曾需住院,另一人則是輕症患者;其餘2名男士則從未感染過新冠病毒。

研究人員分析所有組織樣本,以檢視是否存有新冠病毒,以及是否出現內皮功能障礙,即一種廣泛血管功能障礙,會讓器官的小血管內壁無法正常運作,導致接受其供血的周邊組織受到損害。

結果顯示,2名新冠患者的陰莖組織樣本中檢驗出新冠病毒,也發現出現內皮細胞功能障礙;而另外2名男士的組織樣本則沒有發現相關徵兆。

新冠肺炎患者現陽痿 應盡早求醫

Ramasamy指,就像其他新冠肺炎的併發症,染疫後可能併發內皮功能障礙,進而導致陽痿。而陽痿惡化,可能與新冠病毒長期存在陰莖組織中有關,

「感染新冠肺炎的男性應注意,陽痿可能是病毒引起的不良反應。如果他們出現陽痿症狀,應盡快求醫。」

Ramasamy博士及團隊在先前發表的一項研究指,患者染上新冠肺炎後,病毒可以入侵男性的睪丸組織,對新冠病毒可影響男性生育力及透過性傳播等假設奠定基礎。研究人員Eliyahu Kresch表示,

「最新的研究結果,提供另一個應盡力避免染上新冠肺炎的理由。我們建議接種疫苗及留在安全環境內。」

印度新冠康復者接連感染「毛黴菌」 死亡率達50%或需摘眼球保命,詳情即睇:【下一頁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