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不一樣母親

發佈時間: 2021/05/14

過去母親節,使我想起最近過身的一位老人家。

婆婆年初因糖尿病日趨嚴重,入院接受治療。疫情中,疼愛她的家人無法探視,惟有安排視像探病。醫生提議婆婆洗腎與進一步治療。

正當家人不知如何決定,婆婆竟然道出自己已拿定主意,決定不洗腎也不住院,醫生為免婆婆舟居勞頓安排了視像覆診。

出院後,她居家休養,享受短暫黃昏歲月,家人亦珍惜能夠相聚的日子,整天在她身旁團團轉,面對着婆婆正步向天家,家人心中無奈承受着默默的痛。婆婆也為返天家妥善準備。她還鼓勵親友面對困難時,要好好開放心情,勇敢面對,最後晴天總會來。

由於探病有限制,婆婆堅持不到最後一刻也不入院,不幸的日子最終到了。

我趕及見到她安詳的面容,像熟睡了一般,只希望她那刻的安詳,能為家人在這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添上一點甜。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伊利沙伯醫院護士談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