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旅遊氣泡|港星旅遊氣泡料未能如期啟動 邱騰華:下周初與新加坡檢視安排

發佈時間: 2021/05/14

本港與新加坡之間的「旅遊氣泡」原訂本月26日展開,惟因新加坡確診個案回升,計劃再添變數。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14日)表示,根據目前當地疫情情況,他引述新加坡交通部長指,兩地的旅遊氣泡很大機會未必能按機制如期重啟,故提前向市民預告。下周初他將會與新上任的交通部長再作商討,再匯報新進展。

樟宜機場關閉14日

新加坡昨日(13日)新增32宗確診個案,當中24個是社區個案,部分為變種病毒病例,本地個案中有17人來自樟宜機場感染群組,令該群組個案總數增至42宗。樟宜機場宣布即日起不對公眾開放14日,至本月27日才重開,期間航班起降如常,但只准持機票乘客及員工進入。

計劃設「熔斷機制」

本港與新加坡早於去年11月便訂立「旅遊氣泡」,但因本港爆發第四波疫情而擱置計劃。本地疫情緩和後,港府上月宣布將於5月26日與新加坡重啟旅遊氣泡。

邱騰華昨日指出,港星旅遊氣泡設有「熔斷機制」,萬一兩地疫情轉差,會立刻調整。港府將繼續審視情況,相關專機在情況許可下,將如期在本月26日啟航。根據熔斷機制規定,如兩地連續7天平均每日超過5宗病源不明個案,旅遊氣泡須即時煞停。

他重申機制確保兩地人員來往時會接受足夠測試和高度防疫的環境,港人前往新加坡前也要先接種疫苗保障安全,相信能令人更安心,又謂這是疫情下的「新常態」。

U Lifestyle App自家節目登錄《U TV》專區!

↓↓試玩、試食、試用影片任您睇↓↓

立即體驗】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