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港再現源頭不明個案 陳肇始:多層追蹤助兒童檢疫

發佈時間: 2021/05/16

本港早前再有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對此非常擔心有關情況,已密鑼緊鼓工作,將會進行多層追蹤。今次的患者為4歲小童,因此不少密切接觸者均為兒童,她指當局特別安排兒童都酒店檢疫,聯同社署安排玩具、兒童書籍及兒童需要的物品,並特別吩咐酒店安排適合小朋友的食物。

何文田漢師幼稚園4歲男童確診 , 源頭不明17名學童酒店檢疫14天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早前有檢疫中心疑出現食物中毒,陳肇始指收到檢疫者意見,批評食物供應商表現「強差人意」,已立即檢討及特事特辦處理,日後將汲取經驗,採購時除考慮價錢外,會留意食物品質,並會檢討其他安排,包括中心上網問題、相關電腦系統,以及與檢疫市民的溝通。

張建宗強調絕不能讓疫情反彈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撰文,強調絕不能讓疫情反彈,令香港復甦「拖後腿」,又重申接種疫苗是目前最有效及最徹底措施,雖然變種病毒暫未見廣泛爆發,但市民應主動接種疫苗,築起免疫屏障。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